财新传媒
财新指数 > NEI > 正文

达康书记的发展观:十几年前就开始拥抱新经济

2017年04月27日 14:0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2017年第一部现象级电视剧《人民的名义》引发全民热议,剧中京州市委书记李达康圈粉无数。虽然达康书记“眼里只有经济,只有GDP”,但是他的发展观并不陈旧,注重经济增长的质量,优先发展可持续的、质量比较高的新经济,不唯GDP增速而论。

  2017年第一部现象级电视剧《人民的名义》引发全民热议,剧中京州市委书记李达康圈粉无数。虽然达康书记“眼里只有经济,只有GDP”,但是他的发展观并不陈旧,注重经济增长的质量,优先发展可持续的、质量比较高的新经济,不唯GDP增速而论。主政林城时,他力排众议将采煤塌陷区改造成一个大生态湖,建设环保产业基地,并引入高新技术企业,在当前看来十分具有远见。

  按照剧中时间线,十几年前,李达康主政林城,在抓经济发展的时候就考虑到了环保污染问题。算下来,李达康在林城的工作时间大概是2000年前后。那时候中国正处在改革开放初期,廉价的要素投入、粗放型发展是经济增长所倚重的路径。加入WTO后,出口加工模式叠加人口红利、制度红利拉动中国经济飞速发展。

版面编辑:赵佶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