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指数 > NEI > NEI要闻 > 正文

人工智能从创新走向创业 新经济指数持续关注新动能发展

2017年04月28日 15:1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随着一些新的经济业态的涌现,对新经济的分析,未来将不断细化,涵盖更多细分行业,包括人工智能、金融科技、生命健康等产业。
人工智能从创新走向创业,这些新技术进入应用普及、落地阶段,一方面与传统行业的结合日益紧密,改变了过去的传统操作模式,另一方面催生新的产业,进一步改进现有的商业形态。

  2017年全球移动互联网大会(GMIC)北京站4月27日在国家会议中心拉开帷幕。人工智能成为重要议题,创新工场董事长兼CEO李开复,原微软亚太研发集团首席技术官、金山软件前CEO张宏江等讨论认为,拥有60多年发展历史的人工智能终于走出实验室,迎来商业风口。

  人工智能从创新走向创业,这些新技术进入应用普及、落地阶段,一方面与传统行业的结合日益紧密,改变了过去的传统操作模式,另一方面催生新的产业,进一步改进现有的商业形态。人工智能等新技术的快速成长,有望为促进经济健康增长注入新动能。

版面编辑:吴艺梦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