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指数 > NEI > NEI要闻 > 正文

滴滴生产力:从零工经济到数字经济

2017年05月25日 17:5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随着“千禧一代”越来越看中自由的生活方式,“零工经济”背景下的数字经济将会成为未来中国发展的重要趋势之一,而网约车平台在这之中扮演的角色值得我们所有人关注。
作为中国规模领先的网约车平台,从2012年9月平台正式上线运营以来,它先是连接了大中城市的传统出租车,而后又连接了更多的社会车辆,将有剩余时间的人和车辆剩余的时间、座位,通过移动互联网技术连接在一起。东方ic

  车轮上的从业者

  现在,凌松正穿行在杭州的大街小巷,他可能正在接送着一位乘客,原来做女装厂老板的凌松,从布匹和剪刀的围绕中脱身出来,变成依靠一辆车、一部手机接订单赚钱的网约车司机,是从2015年7月开始发生的事情。

  凌松很快从熟练的裁缝衣服的能手变成接滴滴平台上订单的“行家”。“要想提升接单效率,就得记住哪个商圈什么时间订单多”,他像做衣服飞针走线那样,注意总结经验:早上在小区门口接上班族,白天在下沙大学城里接学生,下午五六点在写字楼附近等订单,晚上九点左右在商场和小吃街附近等着。

版面编辑:吴艺梦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