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2017年5月中国城市新能源汽车经济指数报告

2017年06月10日 10:00 来源于 财新网
2017年5月NEVEI综合指数为27.26,较上月下降2.61。其中,排名前五的城市依次为上海、深圳、北京、广州和成都,深圳重新回到前三甲之列

  【财新网】中国城市新能源汽车经济指数(China City New Energy Vehicle Economy Index,简称NEVEI)2017年5月报告正式发布。

  2017年5月的NEVEI综合指数为27.26,较上月下降2.61。其中,排名前五的城市依次为上海、深圳、北京、广州和成都,深圳重新回到前三甲之列。上海在消费指数上继续领先。产业链主要环节数据大幅下降拉低北京供给指数表现。

  5月NEVEI综合指数小幅下降的背后是中国新能源乘用车在供给和消费层面有所收缩的体现。现阶段新能源汽车销售推广依然踯躅在以京沪为代表的一线城市政策保护“舒适区”,未来新能源汽车市场的持续增长取决于市场先行者布局二三线城市的商业进程。

责任编辑:王嘉鹏 | 版面编辑:财新指数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