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指数 > NECI > NECI > 正文

6月伊利中国消费升级指数升至114.1

2017年07月15日 10:0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指数首次突破110大关;实物消费升级和服务消费升级的双双走高
7月15日,财新传媒和数联铭品(BBD)联合发布数据显示,6月伊利中国消费升级指数(NECI)为114.1。

  【财新网】7月15日,财新传媒和数联铭品(BBD)联合发布数据显示,6月伊利中国消费升级指数(NECI)为114.1。

  相比于5月的指数值,6月NECI上升12,消费质量升级指数首次突破110大关。

  上述数据表明,消费质量升级指数逐渐增大,整体质量消费升级趋势明显,消费者生活质量不断提高。

  数据显示,实物消费升级和服务消费升级的双双走高是6月消费质量升级指数增长的主要推动力。

  与上月相比,服务消费升级指数趋于平稳上升, 服务消费升级特征依然明显。2017 年6月服务消费升级指数由5月的110.8上升至122.6。其中教育文化和娱乐、衣着、食品烟酒的品质升级尤为突出,分别为130.2、119.1 和110.6。

  相比于5月的下降趋势,6月实物消费升级指数强势走高,升至105.6,首次高于基准指数值100。在实物消费内部的低、中、高端商品的消费结构上, 6月高端产品与中端产品的消费份额显著提高,分别增长了5.8%和2.2%。

  在整体消费结构层面,服务消费和实物消费较5月均有增长,但6月服务型消费的比重有所减少,实物消费增长较多,主要集中在节日的实物消费品。在实物消费中,生活用品及服务、教育文化和娱乐消费比例越来越大,分别上升2.4%、0.7%左右,食品烟酒在整个消费中的比重仍在减少,比5 月下降2.2%,是6月占比下降最快的大类。

  伊利中国消费升级指数属于新经济系列指数(NEI)的子指数。从2017年7月起,将于每月15日,在财新网指数频道(http://index.caixin.com/)发布上月数据。该指数现仍然为试行版本,在未来会纳入更多更细的商品门类,力图通过各类消费升级指数的计算,全面、真实地展现居民消费升级趋势,准确把握市场消费升级的进展。

  详情可下载报告查看:2017年6月伊利中国消费升级指数(试行版)

  

版面编辑:财新指数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