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指数 > NEI > NEI要闻 > 正文

资本科技投入反弹 7月万事达卡财新BBD中国新经济指数升至31.5

2017年08月02日 10:0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7月NEI的上升来自资本投入和科技投入两方面的综合回升,科技投入指数上升最快

  【财新网】(记者 李雨谦)在资本投入和科技投入回升的带动下,7月新经济指数也出现明显回升。

  8月2日,财新智库和BBD联合发布数据显示,7月,万事达卡财新BBD中国新经济指数(NEI)为31.5,即新经济投入占整个经济投入的比重为31.5%。

  按可比口径计算,本月NEI比上月上升2.2个百分点,基本回升到2017年1至4月的指数水平(图1)。本月NEI的上升主要来自资本、科技两个子指数的反弹。

  NEI包括劳动力、资本和科技三项一级指标,它们在NEI中的权重分别是40%、35%和25%。

  7月NEI的上升来自资本投入和科技投入两方面的综合回升。科技投入指数上升最快,从2017年6月的25.1上升为31.6,上升6.5。资本投入指数在近半年中的波动较大,在经过两个月的连续下降后,6月出现反弹,7月继续回升,上升至32.7。

  劳动力投入指数较6月略微下降,本月为30.3,指数继续维持在30左右的水平。

  万事达卡财新BBD中国新经济指数,是由财新智库和成都数联铭品科技公司与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合作研发,每月2日上午10:00发布上月数据。

  新经济指数旨在度量中国经济转型中新经济相对于传统经济或旧经济的活跃程度。新经济指数覆盖了节能与环保业、新一代信息技术与信息服务产业、生物医药产业、高端装备制造产业、新能源产业、新材料产业、新能源汽车产业、高新技术服务与研发业、金融服务与法律服务等9个类别,共111个行业。

  附:2017年7月NEI报告(中文版/英文版

责任编辑:李雨谦 | 版面编辑:陈华懿子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