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2017年7月中证财新新动能指数报告

2017年08月07日 16:2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2017年7月底财新新动能指数收盘点位为1724.49,较上月下跌77.77点(-4.32%)
关注企业增长性和基本面健康的财新新动能指数7月份取得-4.32%的价格回报。

  【财新网】中证财新新动能指数(CSI Caixin New Economic Engine Index,简称CX新动能)2017年7月报告正式发布。本报告由财新锐联发布,每月初发布上月数据报告。2017年7月底财新新动能指数收盘点位为1724.49,较上月下跌77.77点(-4.32%)。

  近三个月以来,万事达卡财新BBD中国新经济指数(NEI)分别为28.2、29.3、31.5,NEI指数在7月上升明显,主要受到资本投入与科技投入两方面的拉动。关注企业增长性和基本面健康的财新新动能指数7月份取得-4.32%的价格回报,虽不及蓝筹股构成的沪深300指数(1.94%),但较成长性股票构成的创业板指数(-4.50%)稍有优势。从行业来看,除了化学原料制造的行业指数贡献度为正之外,其余板块均为负贡献度。相对重资产的电器机械制造业的行业指数贡献度回落最大,由上月的49.95下降到-7.9。医学制造业、电子设备的贡献度回落紧追其后。相对科技密集型的信息技术服务行业对指数的贡献度也由正转负(贡献度为-17.67)。

责任编辑:王嘉鹏 | 版面编辑:刘潇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