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2017年8月中证财新基石经济指数报告

2017年09月07日 12:3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中证财新基石经济指数(CSI Caixin Bedrock Economy Index,简称CX基石)2017年8月报告正式发布。本报告由财新锐联指数发布,每月初发布上月数据报告。2017年8月底财新基石经济指数收盘点位为9328.80,较上月上涨1.41%

  【财新网】近三个月以来,财新中国制造业PMI指数分别为50.4、51.1、51.6,比7月上涨0.5,为年内次高,PMI已经连续三个月处于扩张区间8月经济回稳的趋势较为确定。在上述宏观背景下,选股偏向于企业规模大、基本面健康以及低风险的财新基石经济指数8月的价格回报为1.41%,略低于同是蓝筹股构成的沪深300指数(2.25%)。分行业来看,对指数做出最大贡献的金融业连续四个月保持第一,贡献度为115.68(上月为107.89);房地产业与建筑业贡献度垫底,分别为-5.55与-7.48,与8月份建筑业PMI大幅下滑创一年半来新低的情况相符。

责任编辑:王嘉鹏 | 版面编辑:邱楠添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