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指数 > NEI > NEI要闻 > 正文

资本投入大幅下降 9月万事达卡财新BBD中国新经济指数降至29.6

2017年10月02日 10:0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劳动力投入指数平稳发展,9月有小幅下降;科技投入指数近五个月呈缓慢上升趋势,本月科技投入指数再次上升
在劳动投入和资本投入减少的影响下,9月新经济指数再次降到30以下。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李雨谦)在劳动投入和资本投入减少的影响下,9月新经济指数再次降到30以下。

  10月2日,财新智库和BBD联合发布数据显示,9月,万事达卡财新BBD中国新经济指数(NEI)录得29.6,即新经济投入占整个经济投入的比重为29.6%。

  2017年以来,NEI指数波动较大,按可比口径计算,本月NEI比上月下降3.7个百分点,指数再次跌到30以下。本月NEI的下降主要来自劳动和资本的减少。

  NEI包括劳动力、资本和科技三项一级指标,它们在NEI中的权重分别是40%、35%和25%。

  9月NEI的下降主要来自劳动投入和资本投入的减少。资本投入指数近半年波动较大,在经过连续三个月的上升后在本月有大幅下降,从2017年8月的38.9下降至本月的24.6,环比下降14.3。

  劳动力投入指数平稳发展,本月有小幅下降,指数录得29.8。

  科技投入指数近五个月呈缓慢上升趋势,本月科技投入指数再次上升,科技投入指数录得36.3,达到有史以来的最高值。

  万事达卡财新BBD中国新经济指数,是由财新智库和成都数联铭品科技公司与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合作研发,每月2日上午10:00发布上月数据。

  新经济指数旨在度量中国经济转型中新经济相对于传统经济或旧经济的活跃程度。新经济指数覆盖了节能与环保业、新一代信息技术与信息服务产业、生物医药产业、高端装备制造产业、新能源产业、新材料产业、新能源汽车产业、高新技术服务与研发业、金融服务与法律服务等9个类别,共111个行业。

  附:2017年9月NEI报告(中文版/英文版

责任编辑:李雨谦 | 版面编辑:王永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