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指数 > NEI > 新传播 > 正文

央广“经济之声”播报伊利中国消费升级指数9月报告

2017年10月18日 11:0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10月18日,中央人民广播电台经济之声在早间节目《天下财经》中,播报了最新一期伊利消费升级指数的消息。

      10月18日,中央人民广播电台经济之声在早间节目《天下财经》中,播报了最新一期伊利消费升级指数的消息。

  9月伊利中国消费升级指数报告显示,受中秋节和十一黄金周的影响,本月烟酒、文化和娱乐类等消费品类表现较为突出。

  以酒类为例,白酒的两大消费节点,一个是春节,另一个就是中秋。9月互联网酒类的搜索量和销售数量上涨,消费者对白酒类的质量以及品牌都有了更高的要求,茅台等高端白酒的渗透率越来越高。高性价比、高颜值包装的酒类也成为引领酒类升级的代表。而一直处于领先地位的文化和娱乐用品在9月依然表现抢眼,中秋节和十一黄金周等假日旅游热潮也使得文化和娱乐用品的消费升级成为必然。

  除此之外,在服务消费升级上,医疗健康领域的消费越来越成为人们关注的焦点。数据显示随着消费者越来越注重自己的健康,体检类消费份额逐渐增长。医疗保健服务类发展迅猛,互联网医药服务业逐渐兴起并成为消费升级趋势中新的增长点。

  无论是烟酒、文化和娱乐的品类升级,还是医疗健康领域的异军突起,都体现了国人整体购买力的提升和消费观念的变化。数据显示,2017 年9 月中端产品与高端产品的消费份额继续提高,高端产品的消费份额首次超过低端产品消费份额的两倍,几乎占据所有品类中的半壁江山,与之相反的是低端产品消费比例的继续下滑。

  10月15日,财新传媒和数联铭品(BBD)联合发布数据显示,9月伊利中国消费升级指数(NECI)为113.4,保持从5月起的快速增长态势。消费升级结构继续震荡,稳定的消费结构仍在形成过程中。

版面编辑:高婉茹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