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指数 > NEI > 新传播 > 正文

数据显示中国对一带一路沿线国家重要性增强

2017年10月27日 09:47 来源于 财新网
《经济日报》报道了最新一期剑南春一带一路指数报告

  (本文转载自经济日报,链接http://c7.gg/u9aP)
       10月25日,财新传媒和数联铭品(BBD)联合发布数据显示,8月“剑南春一带一路”总指数录得103.7,说明中国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发展过程中的重要性始终处于增强趋势。

  “剑南春 一带一路”总指数是衡量中国和“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互动联系程度的景气指数。该指数以100 为荣枯分水线,总指数高于100 表示中国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联系相比以前更加紧密,总指数小于100 表示联系相比以前较少。自2016 年以来,除了2016 年2 月,其他各月的总指数均大于100,中国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发展过程中的重要性始终处于增强趋势。

  在中国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之间的互动联系程度上,2017年8月,尼泊尔、缅甸、阿曼、马尔代夫、巴基斯坦五个国家的一带一路横向指数位于前五名,中国与这些国家的互通联系程度相对紧密,因而与这些国家之间的“交易成本”、“交流成本”相对较低。哈萨克斯坦、新加坡、尼泊尔、缅甸、希腊五个国家的一带一路纵向发展指数位于前五名,中国与这些国家的一带一路互通联系程度较之以前有更快速的加深,因而与这些国家之间的“交易成本”、“交流成本”降低得相对更快。

版面编辑:高婉茹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