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2018年5月中证财新锐联基石指数报告

2018年06月12日 15:3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中证财新锐联基石经济指数(CSI Caixin Rayliant Bedrock Economy Index,简称CR基石)2018年5月报告正式发布。本报告由财新锐联指数发布,每月初发布上月数据报告。2018年5月底财新锐联基石经济全收益指数收盘点位为11180.98,较上月上涨1.39%。

近三个月以来,财新中国制造业PMI指数分别为51.0、51.1、51.1,与4月持平,连续一年处于扩张区间,显示制造业继续小幅改善。在上述宏观背景下,选股偏向于企业规模大、基本面健康以及低风险的财新锐联基石经济全收益指数5月回报为1.39%,略低于同是蓝筹股构成的沪深300全收益指数(1.46%)。分行业来看,本月制造业、批发零售业、电力水等供应业对指数有正向贡献。其中,上月表现垫底的制造业本月领涨,贡献度为177.21点。

中证财新锐联基石经济指数是应用Smart Beta指数方法设计,选取A股市场中企业规模评分最大、基本面最健康、风险最低的300只股票作为成分股,并依据企业规模评分进行相应权重分配。该指数具有高价值, 低风险和体质优等风险因子特征,及高投资容量、高流动性和低周转率的特性。中证财新锐联基石经济指数的特色,在于能反映中国实体经济中优质的大中型企业成长走势,实体经济贡献越大的企业占比越大,因此作为投资工具能分享中国经济基本面增长的红利。

点击获得2018年05月中证财新锐联基石经济指数报告


责任编辑:财新锐联 | 版面编辑:余方妍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