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首页
ESG30 > 研究 > 正文

ESG十问—ESG30人征稿

ESG是环境(E)、社会(S)和公司治理(G)的简称,是倡导在投资决策过程中充分考虑环境、社会和公司治理因素的投资理念。

自从2006年ESG投资理念提出,众多国际投资者和资产管理公司将ESG引入公司研究和投资决策的框架。近年来,ESG投资理念在国内热度猛增,越来越多的资产管理机构开始关注并实践ESG投资理念。

作为国内首家关注并深耕ESG领域发展的专业媒体,财新立足于自身平台属性,整合优势资源,联合合作伙伴成立国内首个ESG专业交流平台—ESG30人,我们将从搭建交流平台、促进国际交流、建言政策实践、推动学术研究四个方面,推动ESG在国内资本市场的发展,更好地助力中国经济高质量发展。

ESG30人针对ESG发展,提出十大问题,与大家共同探讨交流。欢迎大家积极投稿。

1.中国ESG发展有哪些挑战,如何克服?中国ESG市场有哪些重点考虑的特殊因素?

2.中国ESG与国际ESG市场有何异同?国际ESG有哪些经验值得我们借鉴?

3.政府、监管机构如何推动ESG在中国市场发展,并服务于中国资本市场?

4.上市公司如何应对ESG机遇和挑战?

5.资管方和资金方如何应用ESG更好地进行投资?

6.ESG基础设施建设途径是依靠政府监管机构推动,还是市场的自主性发展,即是自上而下,还是自下而上?

7.中国ESG基础设施如何建设,形成适合中国市场的ESG信息披露、ESG评估、ESG投资体系?

8.ESG对不同行业是否有不同的指标体系和考量标准?

9.ESG对于非上市公司是不是同样有参考价值?

10.ESG与金融工程、金融科技等现代金融技术手段如何更好地结合?

欢迎大家积极投稿。


关于ESG30人

中国ESG30人论坛由财新智库联合合作伙伴共同发起成立,是国内首个ESG专业交流平台,旨在从政策建言、学术研究、行业实践、国际交流四个方面,推动 ESG 在国内资本市场的发展,更好地助力中国经济高质量发展。

投稿联系:

杜老师  kedu@caixin.com

商务合作联系:

乔女士  yingqiao@caixin.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