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指数 > ESG30 > 正文

ESG30人 | 财新智库两大力作登录联合国世界城市论坛

2020年02月21日 20:3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近日,由财新智库联合BBD推出的“万事达卡中国新经济指数(简称NEI)”作为创新案例,入选由联合国人居署、牛津大学、清华大学、新经济发展研究院共同发布的《科技创新驱动未来城市: 新经济与共享城市繁荣》特刊,该特刊在联合国人居署第十届世界城市论坛上发布。

同时,在此次大会上,微众银行人工智能部副总经理吴海山博士在介绍中国积极参与ESG全球生态体系建设的演讲中,特别提出,财新发起成立的中国ESG30人论坛就组织来自学术届、投资界、国际组织等多方代表针对ESG展开深度交流和业务合作,推动中国ESG标准与全球接轨,贡献非常卓越。

作为联合国全球城市发展领域的最高级别论坛,联合国第十届世界城市论坛围绕城市可持续金融创新展开了一系列讨论。财新智库的两项工作,万事达卡财新BBD中国新经济指数和中国ESG30人论坛,均得到大会的充分肯定。

财新智库自成立伊始,即以新经济时代中国金融基础设施建造商为定位,致力于推动中国经济结构转型以及资本市场与国际接轨等时代主题的工作,在宏观经济研究、智能贝塔、ESG研究等领域,均建立了服务于政策制定、业界研究和投资服务的数据研究工具。

2019年,财新智库联合合作伙伴共同发起成立了中国ESG30人论坛,这是国内首个ESG专业交流平台,旨在从政策建言、学术研究、行业实践、国际交流四个方面,推动 ESG 在国内资本市场的发展,更好地助力中国经济高质量发展。自成立以来,已经获得国内外业界人士的广泛好评。

现阶段全球范围内,气候变化、资源短缺都是席卷全球的挑战。以ESG(环境、社会和公司治理)投资为代表的可持续金融理念,已逐渐被全球的投资机构所接受,且成为融合创新技术手段和数据能力最佳应用场景。

财新智库执行总裁高尔基表示:“当前推动中国金融市场现代化发展的两个主流因素是国际化和科技化,通过吸收引进国际资本市场成功经验,理顺金融和实业的互动关系,推动长期投资理念和投资专业化进程,建设本土化的ESG基础设施成为关键。这个过程中,我们认为有几个事情可以做,一是加大国内外有关智库和研究机构的交流,二是深入挖掘相关非标数据用于评价企业和行业,三是人工智能技术和数字技术的广泛应用。我们很乐于有更多企业同我们一道推动这几项事业在中国的发展。”

图:联合国人居署执行主任迈穆娜·穆赫德·谢里夫开场致辞
(来源:UN-Habitat/ Azeem Baig)

图:科技创新驱动未来城市: 新经济与共享城市繁荣主题研讨会

 

关于ESG30人

中国ESG30人论坛由财新智库联合合作伙伴共同发起成立,是国内首个ESG专业交流平台,旨在从政策建言、学术研究、行业实践、国际交流四个方面,推动 ESG 在国内资本市场的发展,更好地助力中国经济高质量发展。

投稿联系:

杜老师  kedu@caixin.com

商务合作联系:

乔女士  yingqiao@caixin.com

版面编辑:张陆念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