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高质量因子量化策略2021年3月月报

2021年04月01日 14:4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3月,高质量因子策略跑赢沪深300指数0.25%

  3月,高质量因子策略跑赢沪深300指数0.25%。

  截至3月31日,高质量因子策略组合比沪深300拥有更高的流动比率,同时保持合理的股息率、市盈率、价格/现金流量和市净率。

  高质量因子策略通过月度动态调仓暴露于稳定的多因子收益来源,自推出以来累计上涨97.49%,同期沪深300指数累计上涨34.13%。

  高质量因子策略完全投资于A股大市值股票,具有高投资容量,低ESG风险等特征。过去一年的历史净值波动率为22.90%,与沪深300指数相当。

  4月上旬,根据最新的宏观因子(经济活动指标EAI和融资条件指标FCI),基于对因子表现的前瞻判断和最新的因子数据,我们将对策略组合进行月度动态调整。

  详细报告:财新高质量因子量化策略2021年3月月报

  如需了解更多信息,请联系阮伟佳女士:
  电话:+86(21) 3383 0502-820
  电邮:weijiaruan@caixin.com

版面编辑:刘晓芳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