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首页
ESG30 > 会议 > 正文

SIISC 2022成功举办,ESG30协办助力全球协作

4月23日至24日,社会影响力投资与可持续发展年会2022年峰会(SIISC 2022)在香港成功举办,并进行全球直播。中国ESG30人论坛作为协办方,依托专业影响力和广泛的伙伴网络,为峰会的成功召开助力。

此次峰会由社会影响力投资与采购基金会(SIIP)主办,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全球创新网络、财新国际等联合主办,围绕“大变局中的团结协作与付诸行动”主题,聚焦社会影响力投资、环境社会和治理(ESG)、碳中和、元宇宙四个领域展开深入交流,以期呈现扎实、落地性强的行动和解决方案。


联合国前秘书长潘基文,日本前首相鸠山由纪夫,联合国秘书长代表Pedro Antonio Guazo Alonso,日内瓦共识基金会创始主席Ruzanna Tarverdyan,联想集团董事长与首席执行官杨元庆,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影响力指导委员会成员、国际公益学院董事会主席、盟浪董事长马蔚华,万科集团创始人兼董事会名誉主席、深石集团创始人兼董事长、万科公益基金会理事长王石等发表主题演讲。财新国际董事总经理李昕担任峰会开幕式主持人。

联合国前秘书长、创造美好未来基金会主席潘基文

中国ESG30人论坛创始理事机构代表、联想集团董事长与首席执行官杨元庆

活动共吸引全球50多个国家、30多个行业超过80位影响力嘉宾深度参与,其中九成以上来自工商产业界、全球知名的资管机构、私募投资界、NGO及领军科技圈。

在高质量发展、“双碳”目标、乡村振兴等顶层战略和政策的指导下,影响力投资、ESG等理念在中国的发展逐渐深化,从“是什么”走向“怎么做”的阶段,渐进成为经济增长的内生动力。对于企业和投资机构而言,ESG等非财务维度考量的价值,已不仅限于被动合规的外在要求,更应内化为核心业务驱动力及市场竞争力的重要组成部分。

中国ESG30人论坛自成立以来,就致力于打造深具影响力的ESG智库专家网络和专业交流平台,以生态合力,推动中国ESG基础设施建设、行业实践、市场研究及国际交流,积极探索ESG赋能高质量增长的实践路径。


面向未来,ESG将更加深入地内嵌于经济发展,成为价值创造的关键驱动力量之一。中国ESG30人论坛也将秉持一贯的专业水准,依托全方位、体系化的产品能力和传播禀赋,为合作伙伴赋能,洞悉ESG发展大势,分享思考与实践,搭建国内外交流的核心圈层,参与ESG理念传播。

关于ESG30

中国ESG30人论坛由财新智库发起,是国内首家成立并深具影响力的ESG智库专家网络和专业行业交流平台,旨在从政策建言、学术研究、行业实践、国际交流四个方面,推动中国ESG发展,助力中国经济高质量增长。


了解SIISC 2022详情:https://conferences.caixin.com/2022/siisc2022/

联系我们:esg30@caixin.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