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首页
ESG30 > 资讯 > 正文

2022财新夏季峰会圆满闭幕 ESG2.0倡议发布

       7月10日,为期两天的2022财新夏季峰会“应对不确定性”落下帷幕,北京主会场与深圳、新加坡三地连线互动,百余名全球政商学界领袖与会发言,以专业视角提出真知灼见,分享前沿思考。

  在2022财新夏季峰会ESG专场暨中国ESG30人论坛夏季年会上,财新传媒副总裁、财新智库执行总裁高尔基发表欢迎致辞。年会聚焦“寻找突围之路:迈向市场驱动的利益相关者经济”,多位来自专业领域的重量级嘉宾与会。

  中国中化董事长宁高宁发表题为“以可持续商业力量应对多重挑战”的开场演讲。他表示,企业应以更加积极、自信的姿态,努力克服当前由地缘政治、意识形态造成的暂时困难,用积极的商业态度继续推动世界向前发展。他还强调,要将经济带回正轨并实现增长,只有商业、企业能够做到。

  从新冠疫情到俄乌冲突,“黑天鹅”事件不断发生,世界不确定性与风险日益增强。站在关键路口,如何化解重重矛盾、寻找共识?在“推动可持续发展更进一程:构建一致行动的框架”环节中,财新峰会助理总编辑王力为主持对话,国际证监会组织理事会主席欧达礼、G20可持续金融工作组共同主席马骏参与讨论,探索兼顾所有利益相关者的新模式,就人类共同福祉展开积极对话和交流。

  国际可持续发展准则理事会主席范易谋、联合国可持续发展证券交易所机制执理会主席詹晓宁,分别就“建立利益相关者经济坐标”主题发表演讲,分享ESG信息披露和资本市场规则如何支撑并进一步驱动利益相关者经济的长期繁荣,以及交易所在其中发挥的力量。

  受经济下滑、特斯拉评级风波等影响,ESG投资短期内受到一定挑战。当前市场,ESG投资还能否创造更好回报?全体大会聚焦“ESG绩效与价值创造”,纳斯达克副董事长Robert McCooey、Westly Group创始人Steve WESTLY、富兰克林邓普顿全球私募总裁兼COO苏晶、富达国际全球投后管理与可持续投资主管陈振辉、MSCI董事总经理吴佳青、中信资本高级董事总经理信跃升围绕主题发表各自见解。

  峰会期间,ESG2.0倡议正式发布。ESG2.0倡议由财新智库、中国ESG30人论坛、世界自然保护联盟物种生存委员会、全球碳中和行动指导委员会、亚洲公司治理协会、深圳市国际交流合作基金会联合发起,APEC中国工商理事会为战略合作伙伴。倡议旨在为全球向利益相关者经济转型提供思想理念、学术模型、行动框架和实践工具,助力中国和世界的可持续繁荣以及社会、环境、经济等多重目标的实现。

  高尔基与中国科学院动物研究所副研究员、世界自然保护联盟物种生存委员会执委解焱,APEC中国工商理事会执行秘书长蒋利,全球碳中和行动指导委员会联席主席、联合国项目事务署原中国负责人罗响,亚洲公司治理协会秘书长艾哲明,深圳市国际交流合作基金会秘书长李丹共同启动了倡议。

  高尔基表示,财新智库和ESG30人论坛在过往几年时间里对中国乃至全球的可持续发展课题保持广泛的调研和定量分析,我们观察到将ESG从股东向更加广泛的利益相关方延展,并同企业长期价值的发展结合,将是对ESG框架体系的一次深刻变革。这项变革同数字技术革命的科技成果紧密相关,并包容新兴市场、新发产业和新创企业不同发展阶段的诉求,使之对于政府、企业和投资者而言,不局限于负面筛查、风险规避,而形成使命引导、市场驱动、价值创造的正向激励,以实现ESG对社会经济发展的长久助力。

  在主题讨论“探索市场驱动的可持续发展”中,嘉宾围绕全球商业和投资潮流变迁,捕捉ESG风险和机遇,并为社会、环境问题寻找解决方案展开谈论。包括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金融所副所长陈道富、欧盟商会全国副主席贾可尼、联想集团副总裁王会文、宜家中国区总裁兼首席可持续发展官安娜·库丽佳、凯度大中华区首席执行官王幸、南方基金副总经理李海鹏,全球碳中和行动指导委员会联席主席罗响主持讨论。

  财新夏季峰会是财新峰会的年中会议,延续财新峰会的高规格、国际视野,重点聚焦世界经济的短期现实和未来前景、全球金融市场走向、各国货币与财政政策响应、中国下一步改革和开放、跨境贸易,以及数字经济新机遇、医疗大健康、全球资产配置等议题,以融通全球、共克时艰、共享未来合作新机遇。

  更多信息,点击进入2022财新夏季峰会专题

  关于财新

  依托专业团队和强大原创优势,财新经过十余年融合发展,已建立起以“新闻+数据”为两翼的业务集群,覆盖中文和英文媒体、会议、数据等多层次产品,为中国最具影响力的业界受众群提供准确、全面、深入的财经新闻和资讯。详细信息,敬请浏览www.caixin.com

  如需了解更多信息,敬请垂询:

  财新传媒 马玲

  电话:(010)8590-5204

  电邮:lingma@caixin.com

  网址:www.caixin.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