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指数 > BRI > 正文

【BRI】剑南春一带一路指数亮相达沃斯 中国企业提升国际影响力

2018年02月01日 13:5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一带一路有可能实现包容性,为全球化重新赢得信任和支持。讲好故事是关键。”

  瑞士当地时间1月24日上午,财新辩论会在达沃斯举行。此次辩论的主题是“一带一路”及其影响,剑南春一带一路指数受到多方关注。

  巴基斯坦总理阿巴西、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AIIB)行长金立群、俄罗斯主权基金(RDIF)CEO德米特里耶夫等嘉宾各自从自己的角度阐述了自己对“一带一路”的看法和建议。

  “一带一路有可能实现包容性,为全球化重新赢得信任和支持。讲好故事是关键。”德米特里耶夫表示。阿巴西以巴基斯坦为例论述了“一带一路”影响力和阶段性成果。阿巴西称,在“一带一路”项目带动下,巴基斯坦出口实现15%的增长率,而确保项目成功的关键是,采用统一、公平的标准,实现财务可持续性、环境友好性及包容性。

1

  财新辩论会在达沃斯举行 嘉宾热议“一带一路”

  今天,经济全球化、区域一体化激发出强大的生产潜力,科技进步极大地提高了生产和生活效率,人类在物质和精神财富的创造方面达到了前所未有的高度。然而,随着经济社会的快速发展,各国之间的利益纽带不断密切,共同面临的挑战也日益增多。面对困难挑战,唯有加强合作才是根本出路,正基于此,中国提出共建“一带一路”的合作倡议。

  自“一带一路”的重要倡议提出以来,已有100多个国家和组织参与其中,40多个国家和国际组织与中国签署合作协议,展开的合作涉及诸多领域和层次。“剑南春一带一路指数”在此背景下应运而生,为地方政府、投资者等提供度量和投资的全新角度。

2

  由财新传媒数联铭品(BBD)合作研发、剑南春集团冠名的剑南春一带一路指数报告(试行版)于2017年8月25日正式推出

  “剑南春一带一路指数”作为一项政策性、前瞻性和投资实用性并重的指数,希望能够充分反映中国与一带一路国家的双边关系、双边贸易、相互投资、人口互通等方面的发展情况。“剑南春一带一路指数”不是一个简单的数字,而是希望为具有不同需求的读者提供一个具有前瞻性的指标,同时探讨中国在一带一路沿线发展中的作用,以及中国企业在一带一路沿线的发展中是否存在着投资机会。

  在本届达沃斯论坛上,中国企业如何提升的国际竞争力和影响力是与会者讨论的一大焦点。在过去的一年,中国企业在“走出去”的道路上收获颇丰,国际影响力日渐增强。历经千年岁月,作为现代中国唯一载入正史的中国名酒,秉承匠心精神,持续打造中国三大名酒金字招牌,始终引领中国白酒文化和国际化步伐。

  2017年农历新春,剑南春首次登陆纽约时代广场,国际主流媒体纷纷对此给予了报道转载。2017年5月,剑南春夺得“意大利米兰食品博览会金奖”以及“意大利米兰食品博览会最具价值品牌奖”两项大奖,成为首个获此殊荣的中国白酒企业。

1

  2017年12月11日,剑南春以战略合作伙伴出席了在在纽约联合国总部举行的“中国艺术璀璨之约“,成为了首个走进联合国的中国企业。在联合国总部,剑南春以中国传统文化为内核,讲述中国白酒故事,传递中国声音,获得了现场精英人士的一致赞赏,同时也引发了国内外主流媒体的高度关注,人民网、环球时报、FOX、雅虎等均对该活动进行了报道转载,再次掀起白酒国际化热潮。

1

  无论是从大唐丝绸之路,还是到世界一带一路,从古代到当代,中国企业正在创造着更为全面的竞争力和深远的影响力。中国白酒飘香“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现代丝绸之路上重现唐时宫廷酒的风采,正在成为现实。

版面编辑:高婉茹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