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2019年3月中证财新锐联新动能指数报告

2019年04月09日 13:1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2019年3月底财新锐联新动能全收益指数收盘点位为1820.20,较上月上涨7.76%。

中证财新锐联新动能指数(CSI Caixin Rayliant New Economic Engine Index,简称CR新动能)2019年3月报告正式发布。本报告由财新锐联发布,每月初发布上月数据报告。2019年3月底财新锐联新动能全收益指数收盘点位为1820.20,较上月上涨7.76%。

近三个月以来,万事达卡财新BBD中国新经济指数(NEI)分别为28.8、27.4、28.3,较2月回升0.9个百分点,资本投入上升是3月NEI反弹的主因。在上述宏观背景下,关注企业增长性和基本面健康的中证财新锐联新动能全收益指数在3月录得7.76%的回报,落后于同期创业板指R指数(10.29%)。本月大盘总体上涨,各行业对指数贡献均为正向,其中信息技术、非日常生活消费品、医疗保健以及工业行业对指数拉动最为明显。

中证财新锐联新动能指数应用Smart Beta非市值加权的指数构建方法,选取A股市场中符合财新新经济行业类别上市公司中基本面最健康,财务风险低,资产轻量化的前300只股票作为成份股,并依据增长性评分以及流动性评分进行相应权重配比。该指数具有轻资产,高R&D投入和高财务质量等主题因子特征,以及可接受的投资容量,较好的流动性和较低的周转率等特性。中证财新锐联新动能指数的特色,在于能反映中国新经济产业成长走势,消费科技类轻资产、高研发投入的企业占比更大,因此作为投资工具能分享中国新经济增长的红利。

详细报告:2019年3月中证财新锐联新动能指数报告

版面编辑:熊武强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