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2019年5月中证财新锐联基石经济指数报告

2019年06月19日 14:4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中证财新锐联基石经济全收益指数 5 月报收于 10960.15 点,较上月下跌 6.76%

  中证财新锐联基石经济指数(CSI Caixin Rayliant Bedrock Economy Index,简称CR基石)2019年5月报告正式发布。本报告由财新锐联指数发布,每月初发布上月数据报告。2019年5月底财新锐联基石经济全收益指数收盘点位为10960.15点,较上月下跌6.76%。

  近三个月以来,财新中国制造业PMI指数分别为50.8、50.2、50.2,连续三个月处于扩张区间,显示中国制造业保持温和扩张态势。在上述宏观背景下,选股偏向于企业规模大、基本面健康以及低风险的财新锐联基石经济全收益指数5月回报为-6.76%,领先于同是蓝筹股构成的沪深300全收益指数(-6.88%)。本月大盘回调,所有行业对指数贡献均为负向,其中金融、工业、非日常生活消费品行业为本月指数回撤的主要因素。

  中证财新锐联基石经济指数应用Smart Beta非市值加权的指数构建方法,选取A股市场中企业规模评分最大、基本面最健康、风险最低的前300只股票作为成份股,并依据企业规模评分进行相应权重分配。该指数具有高价值, 低风险和体质优等风险因子特征,及高投资容量、高流动性和低周转率的特性。中证财新锐联基石经济指数的特色,在于能反映中国实体经济中优质的大中型企业成长走势,实体经济贡献越大的企业占比越大,因此作为投资工具能分享中国经济基本面增长的红利。

  详细报告:2019年5月中证财新锐联基石经济指数报告

版面编辑:熊武强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