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指数 > ESG30 > 正文

联合国环境署发布新型冠状病毒响应报告

2020年05月18日 11:4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联合国环境署将通过其核心任务和工作方案,支持各国和合作伙伴取得更加有效的科学成果,制定可使地球恢复健康的政策以及实施更多的绿色投资

文 | 金林佳 中国ESG30人论坛分析师

2020年5月12日,联合国环境规划署(UNEP)针对目前席卷全球的2019冠状病毒病(COVID-19)危机,发布了指导机构调整工作的响应报告《携手环境,守护人类》。

该报告指出,联合国环境署有责任帮助各国在疫情之后“重建更美好”(Build Back Better),以提高针对将来危机的复原力。联合国环境署将通过其核心任务和工作方案,支持各国和合作伙伴取得更加有效的科学成果,制定可使地球恢复健康的政策以及实施更多的绿色投资。报告同时重申了《2030年议程》、可持续发展目标和《巴黎气候变化协定》等任务。

报告主要涵盖以下四个方面:帮助各国管理疫情产生的医疗废物;助力为自然和人类带来变革性改变;确保经济复苏方案能有效抵御未来危机;推动全球环境治理现代化。

联合国环境署执行主任英格·安德森说:“疫情是地球迄今为止发出的最强烈警告,警示人类必须改变。经济停摆是这一警告引发的短期反应。这样的状态不能持续很久。只有建立与自然和谐共存的经济,而非逆天而行,世界各国才能生生不息。”

环境署将与联合国系统其他部门合作,为各国有效应对2019冠状病毒病(COVID-19)造成的社会、经济和环境影响提供支持。干预措施包括:

·支持决策者以不进一步损害人类健康或环境的方式应对危险废物量的激增问题——包括个人防护装备、电子设备和药品等。

·出台人畜共患疾病的风险和应对计划,通过有益于自然的方法来提高各国应对危机的能力,包括了解并实时掌握全球范围内不受监管的野生动物贸易、栖息地碎片化和生物多样性丧失的风险及情况。

·创造更多有助于大自然保护和可持续发展的投资机会,有效利用环境署管理的现有资金和各国正在筹划的经济刺激计划,以此作为2019冠状病毒病危机响应的一部分。

·吸引实体经济参与重建、扩大规模并加速可持续的消费和生产,创造新的绿色工作——通过伙伴关系,让联合国机构、金融、政府和私营部门机构更多地接触企业,并振兴市场和供应链,生产绿色和可持续产品。

·开展研究,审视政府间机构和多边环境协定秘书处向线上运营和会议模式转型进行环境治理的机会,从而降低环境足迹。

安德森说:“联合国环境署坚持认为繁荣的自然世界对人类健康、社会和经济至关重要,我们也将这一理念置于环境署工作的核心。如今,联合国环境署必须为各国提供更多支持,帮助其修复业已丧失的生态系统和生物多样性,遏制气候变化和降低污染,从而减少未来爆发流行病的风险。”

点击图片阅读完整报告:

来源:

https://www.unenvironment.org/zh-hans/xinwenyuziyuan/xinwengao-16

 

关于ESG30人

中国ESG30人论坛由财新智库联合合作伙伴共同发起成立,是国内首个ESG专业交流平台,旨在从政策建言、学术研究、行业实践、国际交流四个方面,推动 ESG 在国内资本市场的发展,更好地助力中国经济高质量发展。

投稿联系:

杜老师 kedu@caixin.com

合作联系:

乔女士 yingqiao@caixin.com

版面编辑:张陆念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