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财新指数

11月万事达卡财新BBD中国新经济指数回升至30.2

2017年12月22日 16:35
T中
证券日报·中国资本证报道了最新一期新经济指数

  (原文链接:证券日报·中国资本证)本报讯 2017年12月13日,由财新智库和BBD联合发布数据显示,主要在资本投入增加的影响下,11月万事达卡财新BBD中国新经济指数(NEI)出现明显回升,指数(NEI)录得30.2,即新经济投入占整个经济投入的比重为30.2%,比上月上升0.9个百分点。

  万事达卡财新BBD中国新经济指数包括劳动力、资本和科技三项一级指标,它们所占的权重分别是40%、35%和25%。

  报告显示,11月劳动力投入指数仍然平稳发展,本月有小幅下降,指数录得29.9。资本投入指数近半年波动较大,9月指数有较大的回落,10月回升,本月继续回升至31.4,环比上升4。科技投入指数从今年6月起显示出较强的增长趋势,但10月开始出现显著回落,本月继续小幅下降,指数录得29.1。

  万事达卡中国区总裁常青表示,经历连续两个月的下滑以后,本月新经济指数呈现向好的回升趋势。大力发展新经济,提升经济发展质量和效益是应对当前经济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问题的重要支撑,因此未来我们仍需要持续加大对新经济的投入,提升新经济的占比。作为新经济的核心部分,金融业服务实体经济的能力也是解决“不平衡不充分”问题的对症手段。万事达卡将继续倡导和推动更为开放、包容的新金融发展环境,为新金融增益实体经济赋能。

  新经济指数旨在度量中国经济转型中新经济相对于传统经济或旧经济的活跃程度。新经济指数覆盖了节能与环保业、新一代信息技术与信息服务产业、生物医药产业、高端装备制造产业、新能源产业、新材料产业、新能源汽车产业、高新技术服务与研发业、金融服务与法律服务、体育文化和娱乐等10个类别,超过140个行业。


版面编辑:高婉茹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楼市政策宽松预期上升 地产股全线大涨

恒生指数放量六连涨 港股一度重返技术性牛市|星港钱潮

字节跳动反腐开除61人 四人涉刑事案件

欧阳明高:氢能电解槽或成中国第四大出口新能源产品

国家能源局:今夏用电高峰或出现电力紧张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
相关文章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