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智能贝塔:A股高质量股票策略

2019年03月06日 11:5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通过建立透明有效的因子分析机制,我们帮助中国A股市场的投资者们找到更好的投资方式。这些智能因子是基 于长期的因子研究并结合A股市场的运行规律建立的,已被证明是市场超额收益的系统性驱动因素。
图/视觉中国

熟悉美股的投资者了解,过去十年美国市场质量因子相对于价值因子出现了大幅超额收益(虽然从历史数据来看,成长类的因子和价值类的因子在更长时间内都取得了相对市值指数的超额回报,这也是它们成为Smart Beta因子的原因)。其中一个重要的原因是2008-2009年金融危机后,市场对于成长类股票的看法极为保守,反映为成长股和价值股之间的估值水平差异被压缩到了前所未有的水平。而成长类因子其后取得了极为可观的回报,高质量的上市公司通过实现盈利的快速增长,不断吸引资金的关注和更高的估值,投资者持续获得了超额回报,风险偏好的抬升进一步扩大了成长类和价值类股票之间的估值差异。

我们认为类似的情形正在中国重演,在经历了两年的估值压制和民营经济放缓后,股票市场上对于成长股的盈利增长预期已经接近历史低位;而另一个趋势正在形成,去年底开始从中央最高决策层到各大部委地方政府,纷纷发出了支持民营企业的最强音,涉及融资支持、减税降费、放开准入、产权保护、公平竞争等诸多核心内容。

详细报告:智能贝塔:A股高质量股票策略

版面编辑:熊武强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