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指数 > BRI > 正文

7月剑南春一带一路指数114.4 当月进口值与国内经济景气程度正相关

2017年09月25日 10:0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2017年7月剑南春一带一路指数(BRI)为114.4,保持了2017 年1 月以来,中国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联系总体表现平缓的态势。当月进口值呈现出季节性变化规律。

    9月25日,财新传媒和数联铭品(BBD)联合发布数据显示,7月一带一路总指数录得114.4,环比小幅下降2.8。

  (一)整体发展态势向好

  一带一路总指数是衡量中国和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互动联系程度的景气指数。该指数以100 为荣枯分水线,总指数高于100 表示中国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联系相比以前更加紧密,总指数小于100 表示联系相比以前较少。

  自2016 年以来,除了2016 年2 月,其他各月的总指数均大于100,中国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发展过程中的重要性始终处于增强趋势。

责任编辑:高言 | 版面编辑:高婉茹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