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指数 > NECI > NECI > 正文

那些刷爆朋友圈的品牌,究竟是怎么红起来的?

2016年11月30日 13:0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有没有发现,在今年,你的朋友圈无数次被代表一种新生活方式的新品牌或新玩法刷爆:网红餐饮店、晒健身自拍、背单词打卡……作为专注互联网、消费、娱乐文体、人工智能等领域的投资人,看青山资本副总裁李倩,如何看待这一现象?

要说2016年最热的创业和投资话题,当属消费。

未来一段时间“口红效应”持续,人们对消费的爱继续有增无减。同时,大量的消费品类存在品牌空白,有产品无(知名)品牌的现象比比皆是。这会是创业的一个长尾机会。

口红效应

据预计,到2020年,中国的消费市场将扩大一半,达到6.5万亿美元的规模。

很多创业者显然已经瞄准了这一机会,近几年,我们身边不断涌现出一个又一个新的消费趋势和新的消费品牌。他们星火燎原的速度之快,有时就像一夜之间火透了半边天。

版面编辑:财新指数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