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NEI > NEI活动 > 正文

《中国机械》杂志社新春座谈会在京举行

2018年01月30日 11:0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1月27日下午,《中国机械》杂志社新春座谈会在中国华贸工经有限公司举行。

  1月27日下午,《中国机械》杂志社新春座谈会在中国华贸工经有限公司举行。

1

  原机械工业部副部长陆燕荪、中国工业经济联合会执行副会长路耀华、原机械工业部电工局局长周鹤良、中国机械工程学会监事会主席宋天虎、中国通用零部件工业协会副会长张宗列、中国通用零部件工业协会常务副理事长王长明、中国机器人产业联盟秘书长郝玉成等嘉宾出席了座谈会,并围绕杂志未来发展及改革开放40周年装备制造业的发展等进行了交流。原航空航天工业部部长林宗棠为杂志社题词“振兴装备制造 挺起中国脊梁”。

  座谈会上,中国工业经济联合会副秘书长、中国工业报社社长兼《中国机械》杂志社社长刘红儒致欢迎辞。他向长期以来给予报社和杂志社支持、鼓励及厚爱的各位领导、专家表示感谢。他指出,中国工业报社创刊38年来,全方位服务中国工业界,发挥了党和政府在工业和信息化领域的喉舌和行业舆论主阵地作用。比如,曾策划推出“装备制造业合资变局”、在央视多次播出的大型工业题材纪录片《大国重器》等。报社谨记习近平总书记“自强不息”的教诲,谨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要求,始终为致力于成为中国产业经济第一媒体而努力奋斗。

  除了原有的报纸、网络、中国工业论坛等服务平台,中国工业报社2018年将全面推出新媒体平台,其旗下创刊于1982年的《中国机械》杂志社也已重新起航。

  《中国机械》杂志社常务副社长张学明介绍说,作为我国机械工业的忠实记录者和见证者,2018年杂志社面向装备制造业的高端旗舰刊物——《中国机械·装备制造》杂志全新改版,力求更加深刻、生动、多维度地展示装备制造行业的发展趋势;同时,为高端精英人士倾力打造的汽车生活类杂志《中国机械·汽车世界》杂志也隆重登场。

  对于已正式亮相的两份刊物,嘉宾们给予了高度评价,认为其“高端”、“精美”、“有含金量和收藏价值”,他们还从各自的角度为杂志今后的发展提出了宝贵意见,纷纷表示将对杂志发展给予大力支持,并对杂志的未来寄予殷切希望。

  作为主管单位,路耀华代表中国工经联提出,《中国机械》在新时代要有新作为,应借改版和创刊之机,“打品牌、树旗杆、做贡献”。习近平总书记说实体经济最核心的部分是机械制造,杂志应积极发挥自身的价值,服务中国制造2025,为我国的装备制造产业做出更大的贡献。

  陆燕逊勉励杂志既要在内容上不断创新,又要做好上传下达,积极反应实体经济发展中出现的问题,加大产业追踪调查,真正发挥喉舌作用。

  除了为杂志的发展出谋划策,嘉宾们还从各自领域就改革开放40年来装备制造行业的发展,以及当前的一些热点、焦点问题进行了热烈的交流。作为我国工业领域德高望重的领导和资深专家,他们长期关注并从各自的业务领域积极推动着我国装备制造行业的健康发展。

  座谈会由《中国机械》杂志社副社长陈祎淼主持。同时出席的还有杂志社副社长明贵栋、总编辑雷景,副总编李瞧、李辽等。

      文章来源:中国机械杂志社

      记者 李瞧

版面编辑:高婉茹
关于中国新经济指数
由万事达卡冠名,财新智库和数联铭品(BBD)研发的中国新经济指数(New Economy Index,简称NEI),于2016年3月正式推出。这是中国首个以实时公开大数据的挖掘方法,量化中国新经济发展状况的指数。迄今,围绕中国新经济的细分行业领域的一系列NEI系列子指数——“中国新能源汽车指数”、“中国数字经济指数(DEI)”、“伊利中国消费升级指数(NECI)”、“剑南春一带一路指数(BRI)”、“朗诗•中国ESG 景气指数(ESG)”已初具规模并持续扩容,成为衡量中国新经济的权威指标体系。 [详细]

新传播

财新&数联·欧洲货币联合启动“中国国家级开发区竞争力排行”评选 借力大数据衡量开发区竞争力

2018年05月21日 11:12

2018贵阳数博会“数字经济专业论坛”诚邀各界共赴数字经济盛宴

由人民网、财新智库、数联铭品联合主办的“数字经济专业论坛”将于5月27日下午在贵阳举行。该论坛主题为“数字融合·领航中国新经济”。 5月02日 10:38

报告显示:3月中国新经济指数上升至31.3

中新社北京4月2日电 受科技投入增加影响,3月中国新经济指数(NEI)出现上升。 4月28日 10:09

2月“一带一路”指数稳中有进 实物贸易出口成驱动引擎

微信公众号“一带一路与国际合作”报道了最新一期剑南春一带一路指数报告 2018年4月28日 10:31

中国新能源汽车指数解读 微型车市场潜力巨大 立法管理是关键

2月28日财新传媒发布1月中国新能源汽车指数报告,EV视界作为业界媒体,也从自己的角度对该期报告进行解读。 2018年03月23日 15:17

新动态

京企外迁担忧营商环境,政企联合产业园提供“双保险”

当全国各地招商部门纷纷争取外迁京企的时候,构建一个简单、诚信的投资经营环境,将成为各地承接北京制造最重要的软实力。 2018年04月11日 11:16

朗诗绿色集团2017年核心利润大幅增长132% 实现全面业务转型升级

ESG(环境、社会和公司治理)所代表的低碳减排的商业模式和可持续的企业价值与朗诗集团不谋而合,相信ESG的概念在未来存在更多可持续发展空间,并希望可以推动建立“资本市场估值模式新标准”。 2018年03月29日 17:45

“智造+”,专注研究制造业升级与发展的新媒体平台

你想知道的新能源汽车行业信息,全在这里!